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恐龍道館

少俠從小立志為武林除害。他聽說「霹靂恐龍道館」的獨門絕活可以一掌擊斃恐龍,欽羨不已。到了 18 歲那年,少俠終於下定決心,拜入「霹靂恐龍道館」門下,修練殺恐龍秘技。



從掃地、挑水開始,少俠經過 12 年苦練,總算是熬到了練就神功的一天。於是,少俠告別師父,走入江湖,準備大顯身手,殺幾隻恐龍立威。

少俠尋覓了數年,卻求一恐龍而不得。直到有一天,他在玉山絕頂遇到了一位隱居的老前輩。老前輩說:「小子,讓我告訴你實話吧。最後一隻恐龍已經在六千五百萬年前絕跡了。」

無恐龍可殺的少俠,只好另外開闢「終極恐龍道館」,招收學徒,繼續傳授殺恐龍秘技。

※  ※  ※

很多人喜歡問:「學○○有什麼出路?」我最誠心的答案是:開闢恐龍道館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少俠尼說到本倫的心頭裡嘍>"<5555555555555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地理學還不賴,我被問到的是學「科幻」要做什麼,只有......了 8-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看法有些不同.
    理工學院各系之間各有手足關係:
    Math <=> CS, IOE
    Physics <=> EE, ME, ChE
    Chemistry <=> EE(Photonics), ChE
    Earth Science <=> Civil Eng, Archi, Urban Planning
    理學院各系的排名通常與當時他們的工學院手足系所熱門程度有關.
    1990年左右, 我還為了化學系畢業生的環工技師應考資格, 找盧修一辦公室陳情. 那時看到地科相關系所竟然環工, 水利, 大地工程, 等等證照都能報考(這些牌照當年行情約每年50萬或更高), 還曾羨慕不已!

    風水會輪流轉, 但自己的喜愛用不著放棄.

    回覆刪除